我們一大早就去搭往冰河的bus,這個具說是全北歐最大的冰河,非常壯觀!

Bus把我們放在離冰河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那裡有guide準備了高級的防水鞋、綁在鞋子上的釘架、還有一個冰敲。然後一團十個人就往冰河出發了,一路上嚮導衝得超快,一下就跑到前面去了,超厲害!而且她還是個看起來才二十幾歲的挪威女孩!

從這裡看似離冰河很近,實際上還要hiking 四十分鐘才能到達冰河的腳! 而且這趟還蠻難走的,要爬石頭還要涉水。Mommy走了五分鐘就已經太累決定要折返了…。好不容易走到冰河的底部,接下來響導就拿出一條繩子,然後把我們所有人都扣在上面,目的是怕有人走丟沒有發現,而且可以防止有人滑倒。

終於開始走到冰河上了,鞋子上綁了釘子走在冰上變很容易,不會擔心滑倒。我們在冰上走了兩個多小時,從上面看風景真的超美。

我們的下一站是挪威的另一個城市~Bergen。這又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我們先去了港口的fish market,在那裡有一位日本男生在賣魚,他看到我們很高興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後來發現我們是台灣人之後還是很親切,讓我們試吃了各種海鮮,超好吃!

這裡的另一個地標是一排可愛的木造小屋,有各種顏色,在港口邊排排站。現在那些房子大都在賣紀念品,我們在那裡晃了很久。

我們之後做車到附近的山上看風景,從那裡可以看到整個城市。

下一站又回到首都Oslo,這次我們搭的是夜train。原本我們訂的小房以為有四個床,沒想到一開門,傻眼!竟然只有上下兩個床! 結果我們硬是睡了四個人進去…

到了Oslo,我們首先的行程是去一個很漂亮的公園叫Vigeland park,那裡有兩百多個雕像,都是有各種表情動作的裸體人像,具說是要表現人生百態。

裡面最有名的是一個叫"人生柱",整個柱子由一百多個人組成,每一個都在努力往上爬,象徵人們掙扎著努力向上的精神。這個柱子具說由三位雕刻家花了15年才完成的!

下一站是回到瑞典的Goteberg,也就是Cynthia交換學生一年的學校"Chalmers university"所在的地方。我們所有人都擠到Cynthia的宿舍,還真的擠得下呢!Cynthia的室友還幫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早餐。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全部都已經快累垮了,完全不想再走路。因此我們決定只要去他們那裡的植物園picnic就好了。Cynthia找了她那邊的瑞典朋友們,大家一起野餐,還蠻有趣的。因為Teresa的生日快到了,他們還幫她唱了瑞典的生日快樂歌。

大家很愉快的聊天,而且天氣非常好,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馬上要到分別的時刻了!我跟Teresa要搭火車回到Stockholm,隔天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回美國了。我們大家拍了最後一張合照,就各自分別了…

我們回到stockholm搭了地鐵到旅館。Stockholm的地鐵站很多都有彩繪藝術,還蠻特別的。

那天很晚才到旅館,一去發現沒有我們的房間!原來他們把我們的房間給了另一個姓Lee的人,他們搞了快一個小時才給我們房間,快氣死我了!隔天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遇到兩個台灣人也在旅行,聊一聊發現,原來飯店的人就是把我們的房間給她們了!現在想起來還蠻好笑的,但飯店後來有道歉並且說會給我們補償(不知道是會退錢還怎樣?)一整趟旅程就只有最後一天遇到衰事,其實還是蠻幸運的啦!我覺得北歐真的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希望將來有機會還能再去,也許可以去北一點的地方看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