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上了三年級,好像一切都開始變了。首先是我莫名其妙當選TSA的會長,突然之間多了很多事情要操心 、要處理。我漸漸了解到這樣的一個頭銜是會造成多麼龐大的壓力。雖然我之前也當了"代理會長"兩三個月,可是那種感覺還是完全不同。以前只是"把事情做好",現在是要"負擔責任",這兩件事差很多! 這個禮拜我約了二年級的幹部們在我家開會,討論了一些事項,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最後演變成大家在啃爆米花以及看小晞表演站立,這就是貪腐的TSA幹部們XD)。大家都有各種不同意見,要做出一個決定真的不容易。例如說,我們在討論將來接待新生是不是能有一些補償,像要不要補貼去接機的人的油錢。有些人覺得,因為我們是麻煩一個學長姐去接一個完全不認識的新生,當然應該要補貼; 但是又有人覺得,去機場接機當然是那個被接機的學弟妹應該要自己想辦法答謝那個人才對,為什麼是全TSA的人要幫忙出這筆錢?
其實整個TSA的運作完全是倚賴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大家都願意互相幫忙",像我就會想,當初我來的時候有多少學長姐幫助過我? 立方來接我、帶我買家傢,彥超帶我去辦手機、修電腦,冠吟讓我住她家一個多禮拜,Ben, Sylvia帶我去cosco買東西,施恩、崇涵時常帶我出去吃飯…有太多太多人要感謝了! 他們從來沒有要求過任何回報,只因為他們真的很熱心、很願意幫忙! 也因為這樣,我也願意照顧將來的新生,讓他們借住在我家,帶他們去買東西、辦手機…。這些都是"人情",很難用"金錢"來補償的。像心怡來住我家的時候,她說她願意幫我負擔一個禮拜的房租、水電費…,我跟她說,千萬不要! 只要妳將來也願意協助新生就好了,因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雖然有這些決定上的壓力,但我覺得我已經算幸運了,還有幹部幫我分攤工作。真不敢想像之前的會長一個人是怎麼辦到的? 當我選上會長的那一刻,心中只有一種感覺:"我怎麼這麼衰!!!",但現在我覺得這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的挑戰,我必須要盡我所能把事情做到好,才不會對不起大家這麼看重我。而且我有一個強大的幹部群,已經比前幾任會長輕鬆了。
我覺得我們有這樣一個組織真的非常非常幸福! 你如果去問哪一個學校能像我們這樣每個月有活動的?絕對沒有! 一方面我們不像別的學校人數那麼龐大,也有可能是大家都念差不多的東西,都在過辛苦的博士生生活,所以對彼此的了解更多、更有患難與共的感覺 (而且大家都會在這裡很久XD)。大家能在地球的另一端相見是一種難得的緣份,應該要特別珍惜 :) 我只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如果有哪裡做不好也希望能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