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早上到了實驗室之後
開始覺得腹部很不舒服,愈來愈痛
同時感覺全身發冷
Yanni看到我很冷就把我拉去他的bench
因為那邊比較溫暖(我的bench一直吹冷風,他那邊一直吹熱風= =)
那天剛好是MCB的Christmas party
所以我們lab很多人都要去
我跟他們講說我身體不太舒服不太想去
(害我沒吃到free food,真是太虧了!!!聽說今年還比較好吃…嗚~~~)
Yanni, James, Anthony看到我的狀況有點擔心 (我從來不拒絕free food的耶~)
一直說要開車送我回家
但我就是很不舒服~完全不想移動
所以我就答應他們說,如果他們party回來我還是不舒服,我就讓他們送我回家
要走之前他們還泡了杯熱茶給我

因此我就趴在桌子上
因為有愈來愈痛的趨勢,我覺得要問問看有沒有人有止痛藥
剛好毓棻跟小強在msn線上
小強說她有一顆普拿疼
太好啦~她就很貼心地拿下來給我
還陪我聊了一下天~好sweet
但小強走了之後我還是愈來愈痛
痛到我滾到地上整個身體縮成一顆球
我知道這個時候我們lab的一個post-doc Muge在lab的另外一邊
但我連叫救命的力氣都沒有
過後幾分鐘Muge剛好走到我這邊
看到我躺在地上之後就大叫,然後就跑去叫其他人過來
桂馨立刻就跑來確定我還清醒
並且用中文問我的狀況

這個時候就開始很誇張啦~
大概五六個救護人員跑來帶了一個救護箱
他們就叫我要保持清醒所以一直跟我講話
還抬了一個擔架過來!
他們還問我需不需要打電話給誰
我就給他們Chu的電話跟實驗室
但因為他那天剛好有Journal club所以我打了好幾次他都沒接
這個時候security跟我講了一句經典名言:Don't worry, we're security, we'll find him! (是在演電影嗎?!)
具說後來是有一名security跑去Chu開會的地方攔他
他們到底怎麼知道他在那裡,至今是個謎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上班時間不要亂跑,security will find you!)

於是我就被抬上了擔架,送到Baylor門口
一看~天啊! 竟然有兩台救護車在門口等我…
實在是太傻眼了~
我當場很想跟救護人員說: ㄟ~其實我沒那嚴重耶~我只想回家休息一下就好了…冏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開口,救護車都來了還能怎樣= =
於是我就莫名地上了救護車被送到Methodist (而且超快就到了耶XD)
到了之後我就被移到病床上等待
那邊的護士非常nice,她看我很冷還拿了暖被給我
(老實說~我覺得Methodist真的是一家不錯的醫院耶~其實這整篇是廣告文XD)

我在病床上還是整個人捲曲,因為我覺得這是最舒服的姿勢
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
原來是James從急診室的後門偷溜進來找我 (不虧是跟Methodist很熟的MD啊…)
他說我們lab的人聽到我的狀況都從party趕回來
不過他就先溜進來確定我的狀況,然後就叫其他人在外面等XD
身為MD學生他當然也開始自以為的診斷
他第一個就覺得可能是盲腸炎

送到了暫時的病房之後,護士說需要檢查我的尿液
於是我就坐著輪椅到廁所
一看到馬桶我簡直不能自己,開始狂吐
因為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所以吐出來的東西都是胃液跟水
這時候護士就先給我打一個止吐的藥
這個藥同時也會讓我想睡覺
於是我之後都在一種昏沉的狀況之下…
我有印象施恩、郭崇涵、毓棻來看我
我想我當時的況狀一定很糟,整個人昏沉然後又一直吐
真是不好意思XD

我的醫生Dr.Morgan是個看起來和靄可親的阿伯
我真心覺得他是個好醫師,很關心病人的狀況,我覺得還蠻幸運的
他知道我們是Baylor的學生之後就很興奮跟我們分析我的病情
然後我們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XD (我們是grad student不是medical student好嗎…)
果然他一開始也覺得可能是盲腸炎,因此叫我要做CAT scan
在這之我必須喝掉大概500cc的gastrografin溶液
這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他們好像為了dilute味道所以混合了汽水
我本來就不愛喝汽水還叫我喝這麼大杯!
因此我就一口一口慢慢喝
原來是Chu餵我喝,後來變毓棻餵我
結果我好不容易喝完了又立刻吐了一半出來…
幸好我後來做了CAT scan還蠻順利的 (我可不想再喝那個東西!)

醫生回來後說他們沒有看到盲腸有腫大或發炎的跡像
但因為他說我比較瘦,脂肪層比較少
所以有可能就算有腫大也看不出來,因此他們也沒有完全排除這個可能性
另外一個可能就是生殖系統的問題
有可能是卵巢囊腫或輸卵管扭曲造成疼痛
於是我要做vaginal & rectal exam (也就是把手指伸進去做觸診)
這個過程實在是不堪回首,所以我也不想多說
但最後結論應該是卵巢的問題比較有可能

為了確定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又要做一個超音波檢查
這整個過程我都在昏沉的情況下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但總之他們好像看到一個一公分大的卵巢囊腫
不過因為這不是太異常的情況,所以也不能完全肯定是這個原因

被送回來之後醫生總算跟我說要幫我打止痛劑
其實我一整天都在想~醫生幹嘛還不幫我打止痛劑啊!
做了一大堆檢查都還找不到原因,我都快痛死了!!!
這個時候都已經晚十一點了吧~我總算被推進住院病房
他們給我打了嗎啡,我就立刻昏睡過去
因為他們抽血檢驗發現我的白血球數偏高而且有發燒,所以晚上開始幫我打抗生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