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換project的關係
我都沒什麼實驗要做
而且小湯最近很忙,沒空管我 XD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因為我可以趁機找一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project
一開始進lab都呆呆的,什麼都不懂~
老闆隨便唬一唬就以為他給我的project很棒
現在雖然也沒有懂比較多,但至少比較能叛斷什麼是有意義的、什麼是值得做的
現在每天去實驗室就看看paper
準備下禮拜的seminar還有committee meeting
(奇怪~理論上應該要很忙才對,我怎麼感覺很閒?)
前幾天我突然有一個我覺得超棒的idea
想來想去都覺得非常brilliant
我內心還想說:哇~~這麼棒的idea怎麼沒有人想到~哈哈!
跟我們實驗室的幾個人討論
連他們都覺得實在太棒啦~我要拯救世界了! (好啦~這太誇張…)
我就很興奮的email小湯,跟他講這個idea
結果沒幾分鐘就被打回來了XD
他說這大概行不通~而且MIT的一個lab的某人原本就是想做這個
結果可能是因為失敗所以就沒繼續做也沒有publish...
唉~我就知道沒這麼好的事 XD
不愧是老闆啊~知道所有內幕消息

剛決定要換project的時候壓力真的很大
大概有一個禮拜都睡不好
但是現在我非常釋懷了
我覺得了不起最慘的狀況就是換了新的project也做不出來
然後沒辦法畢業
那也沒差~就拿master走就好啦 :p
又沒有人說一定要有PhD才活得下去 = =
(應該是有PhD會活得比較痛苦才對 XD)
如果因為壓力搞得自己不開心就更不值得了!
更何況現在經濟不景氣
當學生有錢拿還不會被lay off 其實還不錯 XD
有吃、有住、有玩
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也許因為我當初申請太順利了~所以要比別人多辛苦一點才能畢業
或是老天爺知道我PhD會不順~所以讓我比別人快申請到學校
我還是很幸運的
還好我是一個極度樂觀的人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還是可以找到理由讓自己開心
這算是我的特殊能力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