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非常可怕
因為小湯叫我寫一篇review
我必需在接下來兩個禮拜內把第一份草稿寄給他
有沒有這麼趕啊?!
所以我過去的一個禮拜白天除了作實驗之外
休息時間也要看paper, 寫review
晚上回家吃完飯、看個電視
九點又要回學校繼續寫到十一點多再回家睡覺
常常覺得有點睡眠不足XD
雖然覺得很辛苦
(我現在才寫了三分之一已經有60幾個reference了@@)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小湯給我這個機會
其實他要拒絕這種小journal是很容易的
(不要問我是哪個journal,我記不起來,反正就是沒聽過然後名字很長的那種= =)
但他卻想到給我這個練習的機會
(說穿了,其實只是他不屑寫而已XD)
而且這表示我至少會有一篇first author paper! (什麼?review不算?我管你的!至少在pubmed可以查到!)
這就值得我沒日沒夜地趕工了! (以前我都要睡9個小時,現在變7個小時XD)

除了這篇review之外,我還要交一篇abstract
因為我八月要去Cold spring harbor開會!
哦耶~終於輪到我去開會了 :)
所以要寫的東西又更多了
再加上我下禮拜要去San Francisco跟許久不見的家人相聚
有三天都沒辦法工作
所以就更趕了!
希望可以在出發前完成90%的進度!

這禮拜還發生兩件很慘的事
首先,我禮拜三的時候收到我人生第一張罰單
原來是前幾個禮拜開去chinatown的路上
在右轉Bellaire的地方遇到紅燈沒有full stop就轉彎
結果就被照相了= =
超慘! 就這樣莫名被罰了75$
最好笑的是你還可以上網去看你違規的影片
所以我就看到小J在雨中狂奔右轉的影片…
可惜不能下載,不然我還蠻想留下來當紀念XD
幸好這種照相違規不會通報insurance company
不然我的保險帳單就要狂漲啦~

禮拜四又發生慘案
我跟Chu晚上九點開著小綠去學校
在Cambridge跟OST交口衝過一個黃燈
(我發誓真的是黃燈~但大概是最後一秒)
過了一陣子發現有一台警車不知道從哪冒出來開始閃燈
我們快嚇死了~只好乖乖停車
一個警車走過來跟Chu要了駕照、insurance
並且問我們知不知道為什麼被攔下來
我們說不知道…
他說我們剛剛企圖闖紅燈
(啊~~~你是眼瞎了嗎?!明明就是黃燈!!!)
他又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要去Baylor, we are grad students!
(這句話的言下之意是: 我們是乖寶寶~我們每天都在做研究,晚上還去學校,絕對不會做違規的事情!)
我們等了大概五分鐘
他又走回來跟我們說:下次不要再這麼趕了…
呼…好險哦~之後我們都開很慢很慢 XD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他就知道我們沒有闖
只是想嚇嚇我們
而且小綠看起來就像髒車 (它是真的被搶過啊~)
他大概想說把我們攔下來搞不好可以順便抓到小偷或毒犯之類的= =
算他衰抓到兩個研究生~完全沒搞頭…
總之~實在是太驚險了!
我後來想說~如果他真的一口咬定我們闖紅燈,我們能怎麼辦???
所以以後還是要小心,看到黃燈就乖乖停吧~

雖然發生了這些慘事
但也有值得開心的事
我最近開始的新project出於意料地順利
有一些看起來很promising的preliminary data
因為我太常拿到negative data,所以現在實驗開始work還真不習慣XD
希望之後的實驗也都能順利
突然發現我已經快升四年級了!
唉~要趕快拼data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