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
應該要吃月餅了
其實我沒有很愛吃月餅
但我很喜歡吃蛋黃酥!
可惜Houston買得到各種月餅,就是沒看到有在賣蛋黃酥
(如果有看到請跟我說:p)
所以我就決定要自己做了!

我的食譜主要是參考這個布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uiyao3/26326490
寫得非常詳細~讚!
之前一直找不到鹹蛋黃 (鹹蛋很多地方有賣,但我只想要蛋黃)
差一點想改做芋頭酥
結果我今天在黃金超市找到了! 在鹹蛋的附近有12顆包在一起的真空包裝
另外我還買了黑糖麻糬包在裡面~
還有我找不到豬油所以用奶油代替,我其實不知道會有什麼差XD
來看成果吧!IMG_3983.JPG IMG_3984.JPG
IMG_3985.JPG
看Chu這麼開心可見有多好吃XD (從實驗室一回來就有東西吃~會不會太幸福啦!)IMG_3989.JPG
第一次做蛋黃酥我個人覺得比想像中成功太多了
雖然總共花了快三個小時@@
不過真的超好吃!而且加了麻糬QQ的超棒(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很快就硬掉?)
但是我發現我買的紅豆沙太軟了,包的時候都快噴出來了XD
還有我覺得皮可以再厚一點
希望下次會更進步,也許下次party就可以做給大家吃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