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Thanksgiving假期我們決定去瓜地馬拉玩
每當我跟別人說我們要去瓜地馬拉的時候,大家通常都會面露驚訝與錯愕的表情問我們WHY???
因為感覺是個很少人會想去的地方
我的原因如下:
1.瓜地馬拉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簽證就可以去了!方便又省錢~
2.它的位置就在墨西哥的南方,從Houston飛不到三個小時就到了! 比飛加州還近!而且還是同一個時區所以沒有時差哦~
3.Chu的飛機哩程剛好足夠換兩個人免費的來回機票XD
4.郭崇涵把行程都排好了,我們幾乎什麼都不用做,不趁現在去更待何時?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瓜地馬拉的恐怖故事
就是有遊客被持槍搶劫之類的,所以我們去之前都非常害怕
但是後來發現好像Houston比較危險XD
而且我們盡量避免去治安比較差的城市(像瓜地馬拉市),所以整趟下來覺得還蠻安全的

我們禮拜三晚上飛到瓜地馬拉市
從那裡跟恩奇跟他的學長會合,直接坐車到一個叫Antigua的古城
那裡以前是瓜地馬拉的首都,但是因為有地震所以後來就換首都了
(我們去的其中一天就遇到地震,超像台灣的!)
禮拜四早上我們先逛了一下這個城市
Antigua的現在還都是石頭的街道,建築也很傳統,很可愛的一個城市
DSC03699.JPG
這裡有超多古老的教堂,大概每一兩個block就有一個教堂!
DSC_0135.JPG DSC_0168.JPG DSC_0172.JPG DSC_0355.JPG
它們的牆都塗成各種顏色,而且店的招牌也都很可愛!
DSC03715.JPG
瓜地馬拉人生活非常傳統,女生幾乎都還是穿傳統服飾
這位阿媽看到我們照她就非常生氣跟我們要錢,所以我們只好跟她買橘子XD
DSC_0150.JPG
這個池子是公共洗衣服的地方,每一格都可以站一個人,而且真的看到有人在洗耶~DSC_0155.JPG DSC03743.JPG
這裡的人比較窮,很少人有車,所以大部份的人都坐這種公車,叫做chicken busDSC03739.JPG

下午我們出發去重點行程:Pacaya火山
從Antigua要搭兩個小時的車
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9人座的小巴士,在去之前在網路上訂就可以了,但是後來發現當地找便宜很多
一路上都是開山路,真的超像台灣的!
在Houston太久了,很久沒看到山,好感動XD
車子送我們到火山底,之後的路車子沒辦法上去,必需要走的,而且要爬坡兩個多小時才會到!!!
那裡有很多小朋友在租拐仗,蜂湧而上實在太恐怖了,因為還蠻便宜的所以大家都租了
(我想如果我們不租的話小朋友是不會放過我們的@@)
DSC_0183.JPG
那像我這種走兩步路就不行的人怎麼辦呢? 不用怕,有馬可以載你上去! (當然也要錢啦~)
DSC_0186.JPG
我跟施恩都坐馬,前面有人拉著馬走,其它四個男生都用走的
更可怕的是因為郭小晞怕馬不願意坐上去,所以男生還要輪流抱她走無止盡的山路!
(我真的超佩服他們的~真男人!!!但是Chu後來跟我說他其實也快掛了XD)DSC_0201.JPG
終於可以看到火山了!可以看到上面在冒煙DSC_0224.JPG DSC_0229.JPG
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剛好看到夕陽,超美!DSC_0240.JPG
這裡開始要走在火山岩上,照片看起來好像天氣很好
其實超級冷!!!而且風超大!!!我一直覺得我會跟馬一起被風吹倒,滾到山下@@DSC_0241.JPG
這裡我們必需下馬,因為之後的路太難走,馬沒辦法走
郭小晞好像被風吹得有點發燒,所以施恩只好留在這裡陪她,我們就繼續爬DSC_0269.JPG
這一段路大概又要爬半個小時左右~真的超累!
前半段的路走像沙子的火山岩上,所以走一步就退兩步,很難走
後半段就是走在大塊的火山岩上,我大概跌倒了兩百次吧= =
現在我腿跟屁股上還都是淤青~
後來是我們的guide牽著我的手幾乎是拖著我走@@
超感謝他的~要不是他拉我,我大概這輩子都爬不上去XD
(這個時候Chu在幹嘛? 因為郭崇涵也快掛了,所以Chu在後面推他XD)
總算是看到岩漿了!!! 就像一條河一樣在流動~
爬了這麼久總算沒有白費!這個時候天已經黑了,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岩漿發亮~超壯觀!!!
DSC_0293.JPG DSC_0300.JPG
稍為離岩漿近一點就會感覺到全身都要被烤焦了,非常熱DSC_0305.JPG
我們帶了一些棉花糖上去,原本是要烤來吃,結果沒有時間,我們就把它整個丟進岩漿
它就瞬間起火,然後跟著岩漿慢慢流下去XD

我們要下山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必需要靠手電筒才看得到前方
好不容易回到馬等我們的地方,我看到馬超開心的~終於得救了!!!
我們又走了很久終於到車子來接我們的地方了
大家又餓又冷又累…
上車之後他們很貼心的準備了三明治跟水,我們就一路坐回Antigua的旅館

我覺得這個火山之旅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
雖然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值得!!!
真的應該要趁年輕的時候去,Chu說他覺得再過五年他就爬不上去了XD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六十幾歲的阿伯在爬,超強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