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之路通常都是艱難又孤獨
沒有終點、沒有盡頭…
在實驗室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做白工,大家都在幻想突然有一天什麼都work,但是那天一直都沒到
每天都要忍受許許多多的失敗與無耐… (外加老闆奪命email攻擊)
所以我早就認清了一點: 如果讓實驗控制你的生活與情緒,你會死得很慘!!!
人生嘛~就是要過得快快樂樂的,不要被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左右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找到一個在實驗室之外的興趣與專長
而且如果有一天發現找不到工作,還有別的一技之長:p
(在實驗室學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好像不太實用…maybe塗菌很厲害可以去做可麗餅之類的…)
我發現我其實有一些hidden talents,應該要早點發掘才對XD

最近我們lab的一個post-doc因為過了一年(投了四十幾個履歷!)都找不到faculty job
因此迷上了自己做jewelry
只要買好材料(beads、鐵環或線…)就可以發揮創意做出各種漂亮的項鍊、手環、耳環…
有一天我們實驗的女生一起去她家開一個bead party
我覺得我還蠻有天份的XD
這是我做的項鍊跟手環,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啦~哈哈DSC04675.JPG DSC04676.JPG DSC04673.JPG
雖然很好玩,但是要買那些材料其實很花錢
而且我平常也很少戴首飾,所以如果做了很多除了送人也不知道要拿來幹嘛@@
所以我大概也不會自己在家裡做

最近我到是迷上了crochet(鉤針)
一整套的鉤針用具加說明書才$9.99,一整團毛線也才$2左右,夠你用很久!
而且很好學,只要學會簡單的織法就可以做很多東西了
所以晚上回家我煮完飯一邊看電視一邊鉤針,有一種賢妻良母的感覺XD
這是我的成品
給Chu的手機套DSC04678.JPG
給Chu的ipod holder,後面的環可以讓他掛在皮帶上,就不怕會掉了DSC04679.JPG DSC04680.JPG
這兩個我都是在一個晚上就完成了,非常簡單!
我原本想織一個圍巾給他當情人節禮物,但是我想是絕對來不及了XD

我另外一個專長就是剪頭髮XD
我自己跟Chu的頭髮都是我自己剪的哦~
在黃金剪一次要7~8$,但是我在target買了一個電動剔刀整組才十幾塊,剪兩次就划算了!
(我覺得男生剪頭髮超浪費錢,每個月都要剪一次,一年下來也要個一百塊美金!)
而且我覺得我剪得比黃金的阿姨要好一點= = (幸好chu不是很在意頭髮…)
剪男生的頭比較容易,剪自己的比較難XD
就是要在鏡子前面慢慢剪,我有羽毛剪所以還不會太困難,反正我通常只是要打薄而已
我們lab的一個人聽說我會剪頭髮就請我幫她剪瀏海 (如果她去髮廊剪要五十幾塊!)
然後她非常滿意,說我實在太有天份XD

我這次把小提琴從台灣搬過來了,希望有機會可以練習
但是因為通常回到家都很晚了,怕吵到鄰居所以很少有機會拉
我覺得chu很可憐,我每次拉他都自己躲到房間,我想大概是覺得我很吵XD
而且我還會跑去問他我拉得好不好聽,他都很無耐說"好好聽哦!"
我想…這就是愛吧!

有這麼多材藝,我看我以後不怕找不到工作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