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5.JPG
上禮拜4/7~10我又去參加Cold Spring Harbor的一個meeting
因為我們lab只有我做得跟這個meeting的主題相關,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去,小湯也沒辦法去(其實這樣也好,如果我一個人跟他去也蠻尷尬的XD)
很久以前就把abstract寄出去了,想說可以輕輕鬆鬆在風景悠美的地方吃好料的,又可以順便去紐約玩,真是太開心了~
沒想到前三個禮拜突然接到email說我的abstract被他們選中要給talk!!!
我整個人都傻眼了@@
雖然被選中覺得很榮幸,但是想到要在上百個人(大部份還是PI!)面前給talk,我不禁全身顫抖
在去meeting的前一個禮拜我幾乎都睡不好>"<
幸好我剛好CMB seminar跟committee meeting都排在這個時候
所以有好幾次練習的機會 (我最近一個月總共要給五個talk@@)
我最怕的狀況就是太緊張忘記要講什麼,然後就開始在台上大哭XD
去年我在另一個CSH meeting的時候就有一個女生講了三句話就突然停住,跟大家講"sorry, I need a minute..."然後就衝下台!
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她老闆就上來幫她講… 我那時候覺得她好可憐,大概這輩子都會有陰影吧~

去年因為是個大meeting所以我那時候必需住在外面的旅館,還要搭shuttle到會場,非常麻煩
但是這次大概只有一、兩百個人,而且我又是speaker,所以就住在會場旁邊的小木屋,走到會場只要五分鐘!超方便:)
小木屋外面長這樣
DSC04894.JPG
每一個小木屋都以不同的科學家命名,我住的是Luria,我想應該就是諾貝爾獎得主Salvadore Luria吧~
DSC04884.JPG
一進去有一個小桌子還有冰箱
DSC04880.JPG
每一間小木屋有四個房間,各有兩張床,但是我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XD
DSC04878.JPG DSC04879.JPG
這裡春天非常漂亮,到處都是各種顏色的花
小木屋外面就有好多花
DSC04864.JPG DSC04865.JPG DSC04895.JPG
這個鐘塔的樓梯做成雙螺旋,四邊還寫著cagt
DSC04897.JPG
Ribosome
DSC04901.JPG
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超棒
DSC04893.JPG
所有的talk都在這裡進行
DSC04860.JPG
會場裡面(我就是在這裡給talk的)
DSC04903.JPG

會議是禮拜三晚上開始,禮拜六中午結束
CSH的meeting很討厭的是,它都不會事前跟你講你的talk或poster session是什麼時候
直到你到了現場拿到abstract book才會知道,目的應該就是避免有些人只來自己的session,逼迫你一定要全程參與XD
我一直祈禱我是禮拜四給talk,不然會緊張很久
結果真的是禮拜四,卻是全部的倒數第二個@@
而且還是晚上的session,害我一整天都非常緊張,中午跟晚上的豪華buffet都吃不太下>"<
然後我發現這次的三十幾個talk裡面只有五個是學生給的,所以在我前面講的幾乎都是PI! 害我更緊張!
終於熬到晚上,結果前面的人每一個都講超過時間,等我上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了!!!
有一半的人都已經走光了,留在現場的有一半的人已經睡著了XD
雖然之前很緊張,但是上台之後反而沒那麼可怕,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都還蠻順利的:)
之後大概有三、四個人問問題,但都不會太難回答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睡著了,都沒在認真聽XD)
於是我就非常開心地回去睡覺了:)

隔天我就一直狂吃,把前一天沒吃到的都吃回來!
有好幾個人過來跟我說我講得不錯,讓我很開心:) (原來真的有人在聽XD)
CSH的meeting的最後一天一定會有一個龍蝦大餐
我上次因為偷跑去紐約玩所以沒吃到XD 不過這次總算吃到了!
一開始我都不知道怎麼吃,隔壁的還要教我怎麼弄… 雖然吃得很辛苦,不過超好吃的!
DSC04876.JPG
這次還很巧地遇到以前在台灣帶過我做實驗的學姐
她現在已經是PI了! 他鄉遇故知真的超開心,我已經四年沒見到她了 (每次回台灣她都剛好不在)
我們硬要在講台拍照XD
DSC04909.JPG
這次meeting覺得收穫很多,有很多公司給talk,讓我對industry有更多了解,也認識了一些人,很開心!

禮拜六中午meeting結束,我就做火車去NYC (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既然都坐飛機到這裡了,一定要順便去紐約玩啊!
很幸運我的一位高中好友Debby願意讓我禮拜六可以免費住宿:)
整個下午我們其實都在她家閒聊
晚上我去跟Anthony吃飯,他以前在我們lab當technician,現在在NYU念牙醫
一見到他覺得也太狠狽了,頭髮都沒剪、鬍子也沒刮乾淨,大概是念書太辛苦了吧XD
可惜他剛好下禮拜要考試所以我們大概只聊了一個多小時,他就回去念書了
我們去吃便宜的拉麵
DSC04916.JPG
Anthony因為考試壓力很大所以臉很臭XD 竟然還穿Texas的衣服,真是太感人了!
DSC04915.JPG
這一棟就是NYU的dental school,他說每天都待在這棟樓裡面,很像監獄一樣XD
DSC04919.JPG

禮拜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了(開會的時候都七點就起床~),就出門在附近繞了一下
DSC04923.JPG DSC04925.JPG
DSC04928.JPG
chinatown的麥當勞也太妙了!
DSC04933.JPG
跟Debby say good-bye了~背景是正在修的地鐵= =
DSC04934.JPG
我去Union Square閒晃,這裡剛好有一個market
DSC04936.JPG DSC04937.JPG DSC04940.JPG DSC04943.JPG
這一棟樓長得好奇怪哦~
DSC04946.JPG
中午跟惠瑛&雅捷在East village吃飯(她們之前也在baylor)
也是吃日本料理,相當不錯
DSC04948.JPG DSC04949.JPG DSC04950.JPG
雖然我是下午五點的飛機,但是該死的super shuttle 兩點就來載我了>"<
所以我們吃完聊一聊我就差不多要走了
這次來紐約本來就沒什麼特別的計畫,因為之前來了9天把該玩的都差不多玩完了XD
大概都是跟朋友聚會的行程為主
雖然我不會想住在紐約,但是偶爾來玩還是會喜歡這個城市的活力

最近實驗壓力很大,跟老闆討論要在明年底以前畢業,所以希望今年底把第一篇paper投出去
以至於我突然發現還有太多實驗要做@@
希望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