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aby現在已經五個多月了呢~!
這兩個月肚子有顯著的變化
三個月的時候幾乎什麼都沒有
這兩個月內整個脹大!
真的很神奇耶~
這兩個月我都在台灣渡假
在家給爸媽養,心情相當輕鬆愉快
台灣又有好多好吃的食物
我整個是沒有節制地一直狂吃!
好在我每天都走很多路應該是有消耗一些熱量XD
雖然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沒有什麼變胖
但其實我下半身胖蠻多的(屁股&腿…)
五個月的時候總算鼓起勇氣秤了體重
當時大概胖了6~7公斤吧~應該還算正常啦! (呼~)

這兩個月我在台灣參加了一些媽媽教室
包括拉梅茲呼吸、如何坐月子、如何餵母乳等等
因為都有廠商贊助所以都不用錢而且還可以拿一些贈品,還蠻不錯的
不過今年龍年真的很多孕婦,很多教室都很快額滿,想上都沒辦法呢~
還好我在美國生,不然我看連醫院的生產房都滿了吧!

我還報名了孕婦瑜珈,一個禮拜上兩天
其實我覺得跟正常的瑜珈差不多
只是有些動作不能做
然後多了一些幫助生產的動作
老師也會在上課前跟我們講一些生產的注意事項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至少有運動到!

我有兩次的產檢是在台灣
四個月的時候只是照了超音波大概看了一下沒什麼問題
五個月(20週)的時候就要做一個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feet.JPG
手指
hand.JPG
心臟(心房心室都看得出來,而且會看到血液隨著心跳流動!超酷的~)
heart.JPG
嘴吧&鼻子(這主要是看有沒有兔唇)
mouth & nose.JPG
脊椎骨
spine.JPG

這次檢查有一個驚人的發現
醫生說我們的baby應該是男生!!!
真是晴天霹靂啊~~~~
雖然說男生通常都會比較準,但我心裡還是有一點懷疑…
我想下次再確認看看!
反正無論是男是女,至少看起來都很健康:)

差不多19週的時候我開始感覺到胎動了!
一開始不太明顯,有點像腸胃蠕動的感覺
但後來把手放在肚子上就會感覺到明顯的震動
這個時候才真的意識到我肚子裡面住了一個小生命!
現在我已經非常習慣了~
他隨時都在裡面滾來滾去的XD

目前為止身體都還沒有太多不適
但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呼吸困難、喘不過氣的感覺
因為寶寶開始壓迫到肺部的空間
所以也是正常的現象
頻尿也相當嚴重…
現在走路會開始覺得有些吃力
沒走幾步路就會很喘
感覺體力突然變很差
而且走路會莫名地變外八~有點蠢XD

上禮拜回到Madison跟Chu會合
他看到我的肚子也嚇一跳
兩個月的變化還真是驚人XD
回美國沒有那麼多好吃的外食,也沒有媽媽幫我煮飯了(哭~)
只好自己煮一些比較健康的東西
我想這樣也好啦~再吃下去寶寶可能會變巨嬰XD
來Madison另一個好處就是空氣比較乾淨
也沒有像台北那麼多噪音
baby應該可以很平安、健康地繼續長大吧:)

Chu的生日剛好是我回去的隔幾天
我特別幫他準備一個surprise XD
不過可能要過幾個月才能拆禮物哦!
DSC065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