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若米已經六個半月嘍!
六個月的check-up,一切都相當正常
體重:16lbs 12 oz /7.6kg (33%)
身高: 27.5 inch (82%)
所以他身材算是高瘦型XD
我一直都覺得他蠻瘦的,吃得也不多
不過他成長曲線都很標準,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

前幾天他第一次感冒
我想應該是被我傳染的:(
我主要的症狀是喉嚨痛、咳嗽、流鼻涕
過兩天他也有一樣的症狀
還好症狀很輕微,也沒有發燒~就當做是增加抵抗力吧XD
而且他大概兩天就好了~我過了一個禮拜都還沒好!

四到六個月的進展相當驚人
現在他感覺是非常有意識的而且很想表達
例如放在椅子上太久他就會不高興開始叫
放在周圍的東西他都會想抓起來玩或放到嘴吧裡
給他玩具他會很認真的研究(然後丟到地上…XD)
把他放在一個地方走掉,他會一直看我在幹嘛

這個階段真的非常可愛~
因為還不會爬或走所以很好控制
跟他互動又很好玩,很容易逗笑,很愛講話
差不多滿六個月的時候他就會自己坐直了,但坐久了還是會往旁邊倒XD
他非常的喜歡站,只要我們用手扶著他站起來,他就會很開心的跳跳跳
現在我們給他用baby bungee(掛在門上面讓他跳的東西)他超愛的~自己跳得很開心!
六個半月的時候發現他用自己的手扶著已經可以自己站了!不過還不太會平衡
我覺得他可能會跳過爬的階段直接開始走
因為他很懶惰,tummy time的時候都不動也不翻身,只喜歡站跟跳
具說這樣以後平衡感會比較不好還會O型腿…
還是從爬開始比較好吧!

DSC00464.JPG DSC00516.JPG

差不多五個月的時候我們開始餵他吃副食品
第一個先試專門給嬰兒吃的rice cereal
一開始他都吐出來,大概練習了兩個禮拜他才學會吞下去
之後就給他吃一些自己做的蔬菜水果泥
花椰菜、蘿蔔、菠菜、香蕉、蘋果、梨子、地瓜…
現在已經吃得蠻好的,而且目前也沒有對什麼食物過敏
之後就可以開始餵一些肉類了

我現在也開始教他寶寶手語
小孩大概一歲多才會開始講一些單字
但其實很早就會知道表達一些想法
只是因為語言發展還不成熟所以不管肚子餓、想睡覺、尿布濕了、想抱抱都只能用哭表示
如果提早教他一些手語,那他就可以用手勢表達他的意思,就比較不會一直哭鬧
以後對語言發展也會有幫助
目前只訓練了兩個禮拜,當然他還不會比,但希望再一兩個月他就會了

現在Jeremy的作息蠻規律的
早上大概七點多起床
通常他都會自己在床上玩、跟自己講話
我被吵醒之後就會餵他喝奶
大概中午左右他會睡一個小時的覺
剛好我趁機煮飯、吃午餐
下午三、四點左右他會再睡三個小時
我通常也會跟他一起睡一、兩個小時再起來煮晚餐
等我吃完他也差不多醒了,就可以餵他吃
目前這個作息我覺得還不錯
DSC00457.JPG

之前有想找在家editing的工作,但投了兩家都還沒回音
因為再幾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一個半月,所以也就沒有積極的找了
現在覺得其實每天還是很多事情要做,也不一定有時間
我想從台灣回來之後就可以開始幫Jeremy找daycare了
至少去個part-time讓他可以跟別的小朋友玩
之後應該就會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了吧!

我發現我還蠻能忍受待在家裡的
因為現在Madison很冷(溫度大概都在攝氏零下-5~-20度!)
所以我幾乎都不出門,只有週末會去買菜或去朋友家
最高記錄十天都沒踏出家門!
所以如果問我覺得這裡冷不冷,我真的覺得還好…因為家裡都是恆溫XD
雖然有時候覺得好像被軟禁在家裡的感覺,很不自由
但如果叫我出門我也不一定想出去,實在是太冷了!
回台灣總算可以出去走走了
不過感覺台北也不太適合帶小孩出門…
至少回去有爸媽跟公婆可以幫忙,偶爾也可以把baby丟給他們XD

另外一件令人期待的事就是四月中我要跟好姊妹去倫敦玩一個禮拜!
原本考慮要帶baby,後來還是打消念頭
感覺他應該會毀了我的假期XD
雖然我知道我到時候一定會很想他
但是我覺得從他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跟他分開過
應該讓爸爸跟他培養感情一下
讓爸爸知道我平常在家可過得不輕鬆耶~
不然他還以為帶小孩有這麼容易!!

雖然我很愛我的小孩
但我要記得他不是我最愛的人
我最愛的人永遠是我自己
第二個愛的人是我老公,他才是會陪我一輩子的人
既使有了小孩我的人生還是要繼續…該玩的還是要玩啊!

DSC00485.JPG DSC00491.JPG DSC00505.JPG DSC00508.JPG DSC00527.JPG DSC00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