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Houston都在下雨
所以都很涼
在家都不用開冷氣
我今天騎腳踏車的時候
還覺得有點冷
好像應該穿外套…
~
我proposal的進度雖然比預計的有點落後
不過似乎也還ok
目前已經有12頁了
aim的部份打得差不多了
只差alternative approach要再花時間想想
那些大大小小的問題
要嘛假裝沒看到(好啦~這樣不好…)
不然就堅持之前的人的data都是對的
反正有很多可能性
我只是test其中一種
就這樣 XP
~
不過最花時間的background都還沒有什麼進展
有點糟糕
而且還要想significance
我覺得大家的significance感覺都是硬掰出來的
有些研究對人類根本沒什麼直接的貢獻
(除非是做像癌症之類的疾病)
還要講得一副有多重要
如果不找到答案
全人類都會毀滅之類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
~
讓我想到以前寫普化實驗的結報的時候
那種純化結晶的誤差討論就有人寫
"純化出來的結晶重量超過理論值可能是空氣中飄浮的灰塵跟飛沫摻雜所造成的"
雖然很扯但又不是不可能
最後發現做科學就是在考驗你唬爛的功力
有辦法唬到讓大家都覺得你唬爛得很有道理
覺得你講得都是對的
你就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