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如行屍走肉一般
禮拜五考試完得知還要改proposal
還要重新defense!
真的很想問committee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而且他們的理由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他們說我的presentation跟defense都很好
但覺得我proposal的範圍不夠大
應該要再加一個aim…
如果是這樣的話早在我交proposal的那一刻
我就註定不會過了呀~
那我還花那麼多時間準備presentation跟slides
是在忙個屁!
~
考完回到實驗室
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幫我慶祝了
Donnie自己做了一個很大的蛋糕
所以我們還是吃了蛋糕
吃完我就跟小湯談了一陣子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老闆
他就跟我說我哪裡做的好~哪裡要改進
然後安慰我說committee真的很難預測
這種事情就是會發生
我就一邊做筆記
這一整段時間我都沒有掉一滴淚
可能是還處於震驚的狀態
走出來之後
Chris就過來說他知道很多人的狀況比我還慘
然後說他覺得我很聰明
一定沒問題~只是比別人花久一點的時間而已
我聽了好感動~
此時眼淚已經快奪眶而出
一從實驗室走出來我就開始狂哭
打給侯統柔跟她講這個壞消息
她聽到的時候也快哭了
我從公車站哭到家
回到家就躺在沙發上哭
哭了一整盒面紙~
~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準備得不夠?
因為我的方向不對?
因為committee比較狠?
因為今年換chair~標準提高了?
因為我考運不好?
因為我前輩子太順利了~老天爺要懲罰我?
因為我根本不適合念PhD?
但是想再多也於事無補
事實就是如此也無法改變
我努力了這麼久
我真的很想很想pass!
而且我真的相信我會過
果然付出愈多就會傷得愈深
這整件事情最幸運的是我還沒訂回台灣的機票
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
~
晚上找大家去吃牛排
雖然很傷心但還是得吃飯嘛~
實在是很愧疚
有這麼多人幫我我卻還是沒過
很對不起大家
而且可能又要麻煩大家幫我看proposal
還有聽practice talk XD
~
為了撫慰我的受創的心靈
我整個週末都在玩樂
禮拜六去Kemah看海~晚上去唱歌
唱到半夜三點多才回到家
可怕的是我隔天八點多就被嚇醒
我夢到我在defense
所有的committee都在
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在哭
侯統柔說她起床的時候發現我在講夢話
而且在講英文XD
好恐怖哦~
~
禮拜天去Galleria採購了一翻
禮拜一在家看了一整天的電視
而且我發現原來平常日下午的電視還蠻好看的XD
今天早上在家打掃
把廁所跟廚房都徹底的清乾淨
我整個qualify的期間都沒清
已經髒到不行了
~
我今天要開始寫信跟committee約時間討論
確定方向之後就可以開始動工改proposal了
我希望可以十月底就可以搞定
這樣十一月搞不好可以回台灣一個月 :)
小湯最好了~應該會答應吧 XD
~
這禮拜五換郭崇涵要考試了
我真的打從心底的祈禱他會過
最近幾個台灣學生qualify都不太順利
希望他可以打破這個魔咒
我這禮拜決定要去拜拜了
我終於找到Houston的廟在哪了!
人處於失意時還是需要一點精神上的慰藉XD
而且我還要去跳傘
也許可以把煩惱都跳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