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儲太太已經三個禮拜嘍~
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覺得結了婚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我的回答:"沒有什麼不一樣…" XD
可能是因為已經住在一起一段時間了,所以生活上並沒有太大改變
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出門的時候要記得戴結婚戒指
我們兩個時常忘記戴,到了學校才發現,又恢復單身了(誤)!

最近Chu非常忙碌
就在我們從lake tahoe回來的當天,他就收到reviewer送回來的comments
要求他再做兩百個實驗…
再加上他的defense訂在10月8號,所以他除了趕實驗之外,還要寫thesis跟準備presentation
因此我們並沒有什麼新婚的感覺
通常都是他在房間裡用電腦
然後我在外面做自己的事、努力抑制自己不要去吵他XD
如果有別的朋友約我們出去
他都會說"沒關係,你去就好了~"
然後我就真的自己出去了XD
如果你覺得我這樣很殘忍,那你就錯了
因為每次回到家,他都會非常開心的說"我今天好多progress!"
其實他內心就是希望我不要待在家裡一直煩他~哈哈!

很多人對婚姻有錯誤的見解
就是以為結婚就是為了要有人可以照顧你一輩子
但是我後來領悟到了一件事
就是當你有愛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而且還有餘力照顧另一個你很愛的人,你才應該考慮結婚
由其是女人,不要幻想有男人會這輩子養你、服侍你、幫你做牛做馬
如果要這樣不如找個男傭比較快@@
現在Chu這麼忙,我根本不奢望他照顧我
他只要能顧好自己就不錯了!
也有人以為,結婚就是希望這輩子不會再一個人孤單寂寞了
但我覺得當你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的時候,你才應該考慮過兩個人的生活

以前我也覺得,如果有人可以開車,我幹嘛要自己開,給人家載就好了
要出去玩,有別人會計畫,我跟著去就好了
但是現在,我常常自己開車,也會自己計畫一些行程
如果Chu沒辦法去,我就自己去也沒什麼關係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把他一個人丟在家很壞
也有人覺得Chu為了工作都不陪我很過份
但是我認為,我們雖然決定相守一生,但不表示我們一分一秒都要在一起
雖然結婚了,但是我們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我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興趣、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實驗要做、自己的人生要過 (咦~有押韻!)
我如果一個人出去,我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知道回家的時候Chu會在家等我
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聽到什麼八卦,我都可以跟他分享
因為我們對彼此非常了解、也對彼此百分之百的信任,所以我們給對方自由

當然,我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這樣
熱戀中的情侶總是希望可以隨時隨地都在一起
對方不在身邊就會感到不安
但是因為我們想緊握住對方,反而造成無謂的爭吵
像以前我都會等Chu一起騎腳踏車回家
但是他常常做實驗做很晚,每次我都等很久等到肚子很餓,心情就很不好
他也為了怕讓我等所以急著把實驗趕完,壓力很大 (大家都知道,做實驗急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後來我們終於開竅了
其實根本沒必要一定要一起回家嘛~
從學校騎回家也不過短短的十五分鐘 (我也還蠻enjoy一個人騎車 XD)
我回到家還可以先把晚餐煮好,吃飽飽
等Chu回家也有飯吃,真是皆大歡喜!

所以說,我覺得兩人相處的最高境界就是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兩個人的幸福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個人的自由

要達到這個境界是需要一段時間,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溝通的!

IMG_5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