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Houston的美食的文章
畢竟我在這裡也待了四年多了,吃過不少餐廳(但也不算真的很多啦~)
但是因為我本人對食物的"容忍度"極高
也就是說幾乎可以吃進肚子的東西我都覺得好吃:p
所以我不太敢隨便亂推荐,以免害到別人
而且我也沒有隨時攜帶照相機的習慣,所以常常吃完也很難留下記錄
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介紹幾個我覺得很少人知道的便宜又好吃的餐廳,讓大家參考也是不錯
畢竟大家都是窮學生…

所以,我要介紹的主題是"不為人知的便宜Houston美食" (好長哦~)
這些很多都是小餐廳、不太有名而且有的連網站都沒有
有些我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我都很怕它們會倒掉>.<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請多支持它們啦~不然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其實我也只能介紹便宜的餐廳,畢竟沒什麼機會去高級餐廳…)

1. Teacup (台菜)
地點: 越華廣場 (8300 W Sam Houston Pkwy S #126)

這家餐廳的老闆具說是高雄人,非常地熱情
他們有賣雞排飯、排骨飯、鹽酥雞飯之類的,跟101cafe很類似
但是! 他的價錢大概是101的一半,都不到5$ (且不加小費)
而且他的份量大概是101的兩倍! 盤子端出來會傻眼… (其實我也很喜歡101,但是它有一半的錢是在賣氣氛的)
重點是~非常好吃!!! 每個排餐都會附滷蛋跟酸菜、還有沙拉
而且~它的沙拉是台灣沙拉! 就是醬是橘色的然後很甜 (就是貴族世家會附的那種沙拉啦~)
另外也推荐它的牛肉麵~我的媽呀~超好吃! 牛肉很多、入口即化,又超大碗!
吃一吃會想哭出來…
但還沒結束,本店最大的招牌就是他的珍珠奶茶!!!
超級好喝! 比Teahouse好喝200倍,可能跟101的差不多等級~但是價錢才2.75$ (101應該超過4$了吧),而且超~大杯!
它不像Teahouse那麼甜,所以不用半糖,另外他的珍珠非常Q,不像Teahouse常常要看運氣
因為它們的珍珠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過了時間就會丟掉
(我知道因為我們去買的時候原本要小珍珠,老闆說小珍珠放太久要丟了問我們要不要大珍珠)
總之~我非常推荐這家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位於越華廣場,所以比chinatown更遠,不過如果想去越華超市買菜的話一定不能錯過Teacup!

2. Istanbul grill (土耳其菜)
地點: Rice village (5613 Morningside) http://www.istanbulgrill.com/

這家店雖然位於Rice village,但是它不像很多其它的餐廳那麼出名,可能因為它的位置有點隱密
但是我很喜歡這家站的氣氛、空間不大但是佈置得很溫馨,用很多土耳其的裝飾
我每次來都是點它的sandwich (主要是pita bread裡面夾不同的肉還有酸菜)
很好吃又特別,而且價錢才6$
不過它裡面有一種特別的紫色酸菜,如果不喜歡吃酸的人要小心

3. Aladdin (地中海料理)
地點: Montrose (912 Westheimer Rd.) http://www.aladdinhouston.com/default.htm

這家餐廳是我偶然發現的,就在Montrose跟Westheimer的交口
它基本上就是賣mediterranean cuisine的自助餐廳
有沙拉、現烤的pita bread、沙威瑪 (各種肉類)
你可以選要幾個肉幾個菜這樣,他們給的份量還蠻大的,所以大概7~8$可以吃到撐 (不用小費!)
而且還蠻好吃的!

4. Jimmy johns (美式三明治)
地點: 離TMC最近的是 2401 W holcombe blvd http://www.jimmyjohns.com/

這家其實是一家古老的連鎖三明治店
它最大的特色是,它的三明治不像subway或quiznos會加很多有的沒的醬跟油進去
它主要的醬只有美乃滋,所以吃起來的味道很單純、比較不油膩
另外它的麵包非常的紮實,很Q很有嚼勁,所以雖然看起雖然不大,但是吃一吃還是會飽
我通常都買他的8吋三明治,價錢大概5$左右
如果剛從學校回來很餓、不想花太多錢又不想吃fast food,可以考慮吃這家,就在holcombe上,很方便!

5. Cali sandwich (越南菜)
地點: Downtown (3030 Travis St.)

Houston其實有非常多好吃的越南菜,而且價格通常都不貴
但是我之所要提到這一家,是因為它的價錢真的會讓你下巴掉下來
它主要的賣點是他的越式三明治,價格才2~3$!!! (不用小費)
而且份量還不錯又好吃,超級划算!
它的越南河粉也很便宜,Chu說還蠻好吃的
不過這家的缺點就是裡面的人都不太會講英文,而且服務非常差,都擺臭臉給你看
而且店面位於downtown,感覺不是很安全,然後店面也舊舊的
不過那麼便宜,我也就認了:p

6. Thai Jasmine (泰式料理)
地點: 10900 Kingspoint Rd. http://www.tjasmine.com/index.php

這家泰式料理位於houston東南方,沿著45一直走過Hobby airport
他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吃過的都說讚
他的地點有點難找,而且我去的時候整個plaza都荒廢了,只剩它還在營業,有點恐怖:p
不過我後來領悟到一件事,就是有些地點很不好的餐廳如果能生存下去,就表示它真的很值得去
你看,其它店都倒光了只有它還在,這會不好吃嗎~你說?
這裡的咖哩大概8$左右,非常好吃!!!
不過它的位置真的太冷門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到Houston東南方= =)
如果它再近一點我一定會時常光顧>.<

7. Buon Appetito (義大利菜)
地點: 2231 W Holcombe Blvd

這家我相信大家都經過上百次以上,只是沒有人發現它是一間餐廳:p
它的位置就在Holcombe上,離TMC非常近
它從外觀看起來就像一棟普通(有點破舊)的房子,但是裡面改建成一間義大利餐廳
裡面隔成四、五個房間
這家店的服務生(還是老闆?)非常熱情,會一直來關心你
有一種到義大利的某人家裡坐客的感覺,氣氛很溫馨:)
禮拜六晚上還有人現場演奏音樂
這家的餐點其實沒有特別便宜,主餐也要10~20$,但是我覺得是個蠻特別的體驗,值得推荐!
對了~如果要去吃最好先訂位,因為它的位子感覺並不多,停車場也很小

8. Blue Nile (衣索比亞菜)
地點: 9400 Richmond Ave http://www.bluenilerestaurant.com/

這家我之前就推荐過,但是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所以我一定要再提一次!
它的位置在一個極為荒涼的地方@@
衣索比亞菜的吃法是用一種薄餅配肉跟菜
它們用非常特別的spices調味,味道很重
我覺得不是每個人會喜歡,不過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啦!
叫一大盤可以夠2~3個人吃,價格差不多也是10$~20$
長這樣
IMG_5581.JPG
而且它們不提供叉子,全程都是用手吃,很酷吧~
店內的裝潢也很特別,有很多非洲的裝飾

9. Yum Yum Cha (港式點心)
地點:Rice village (2435 Times Blvd)

這家是位於Rice village的港式飲茶,位置也有點隱密
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抱太大期望,畢竟我們對於"不在chinatown"的中式料理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沒想到它比預期的好很多~
一道大概也是2~3$,兩個人點個6~7盤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很想吃港式飲茶又不想跑到chinatown可以考慮來這家
我不敢說超級好吃,但我覺得蠻值得試試看

我覺得我吃過的餐廳真的不算多
這些只是我吃過覺得還蠻划算的幾間
如果有錯誤或是要補充的也請大家分享嘍!
然後如果吃完覺得很難吃請不要責怪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