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了!!!
總算可以跟全世界的人宣布: 我懷孕了!!!
(其實我好像早就已經跟全世界的人講了~哈哈!)
我們早在一年前就已經開始計畫要生小孩的事了
這段期間不能說很順利,但跟很多人比起來我覺得已經非常幸運了!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懷孕
去年七月我就已經成功了一次
但是很不幸一個禮拜後(五週左右)就流產了 :(
當時我受到蠻大的打擊,在家裡連哭了兩天,心情才慢慢平復
還好因為還很早期,所以並沒有那麼嚴重
跟一些人聊了之後才發現,早期流產其實非常常見 (光我們lab就有好幾個女生發生過!)
這通常都是受精卵本身基因異常所造成的
因為沒辦法正常發展於是就自然的淘汰掉了
並不是我做了什麼造成的,也沒辦法預防~因此我並不需要感到愧疚
可能因為自己是念生物的,所以還蠻能理性的看待這一切
就像做實驗一樣,總是有失敗的時候嘛!
那兩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為這件事掉一滴淚…

想要成功的受孕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簡單
常常看到網路或電影上很多女生"不小心"就未婚懷孕了
在我看來只有美國的高中生才會發生這種事@@
就算你都算準時間讓排卵時間跟精子overlap到
大概只有20%的機會會受孕成功
真的很不容易!

可能因為有點職業病
我覺得每次嚐試都很像在做實驗
每次實驗有一定的timing
做完要等兩個禮拜才會知道結果
如果失敗了還要再等兩個禮拜才能再做
而且就像實驗一樣,有時候失敗了你永遠都不知道原因是什麼XD
整個過程就是充滿挫折跟失落…

我覺得精神壓力也有很大的影響
有時候你太想生反而生不出來,因為精神壓力太大了
一開始前半年我們都非常的認真,都會算好時間,結果一直失敗!
後來因為Chu決定要先去別的地方工作,我們決定暫緩計畫
結果放棄的第一個月就成功了!
第二次也是Chu剛搬去新的地方,工作才剛開始,心情很輕鬆
我也是剛把thesis交出去,雙方都沒什麼壓力的狀況下,又成功了~
所以真的要放鬆心情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很難做到XD)

去年十一月底的的時候我測到了兩條線!
非常開心!!!跟Chu講之後,他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怎麼會?真的是我的嗎!?"
哈哈哈~~
因為那個時候Chu已經搬去新的地方,我們已經大概三個禮拜沒見面了
唉~男人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總算說服他真的是他的小孩之後XD~我們馬上開始計畫將來的事
Chu決定之後的每兩個禮拜都要飛來Houston看我(baby?)
(不然原本是打算要避不見面嗎? 我也不知道XD)
還好年底剛好遇到thanksgiving, christmas, new year, martin luther king day~很多假可以放
所以我們真的幾乎每兩個禮拜都見面一次
每次他回來都會很認真的幫我煮飯、做家事,真是個好老公! (按讚)
很可惜他只有一次產檢可以陪我去~

我第一次產檢是六週的時候
當時還蠻緊張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東西?
很感謝施恩陪我去,讓我安心了不少
第一次照的超音波其實只照到一陀圓圓的
完全看不出什麼東西
他可能怕我看不出來,還在旁邊label "baby" XD 很好笑~
12-09-2011 6 weeks.jpg
但是最神奇的是~那陀圓圓的東西裡面,有東西在跳! 就是baby的心跳!
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個時候我才確定,我的身體裡真的住著一個活的東西…

第二次產檢(十週)剛好Chu來houston可以陪我去
這次還是看到一陀東西,但比較大陀 :p
10 wks 1-3-2012.jpg
醫生很認真的指說哪裡的頭,哪裡是手
但我覺得她根本在唬我,我什麼都看不出來@@

第三次是十二週的時候要做糖氏症的檢查
因為我不屬於high risk,所以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我做的檢查是看頸部透明帶(nuchal translucency)
只有在11~13週之間可以做
其實就還是照超音波,量baby頸部後面透明帶的厚度
這次突然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形狀了!
頭、身體、手跟腳都看得好清楚,有點恐怖~
12 wks-3.jpg
而且照的時候baby一直揮手、動來動去,好可愛哦!
這張他好像在握拳吧~
12 wks-1.jpg
12 wks-2.jpg
沒想到才短短兩個禮拜,他從一陀細胞變成一個小小人耶~好神奇哦!
看一看醫生突然問我想不想知道寶寶的性別
我還蠻驚訝的,因為大部份不會這麼早就看得出來
我說我想知道(當時還蠻緊張的!)
當她說是女生的時候,我感動得快哭了!!!
我知道這樣不太好,但我真的很想要女生XD
醫生就是從這張得知是女生 (放露點照會不會違法XD?)
請大家自行研究什麼是什麼XD
12 wks-4.jpg
醫生講得還蠻肯定的,可能因為baby的角度剛好看得很清楚
不過因為還很早期所以還是有可能出錯
我想我還是要盡量保持中立的態度比較好:P
但是知道是女生還是超開心的!!!

這三個月我其實沒什麼懷孕的感覺
我完全沒有害喜的症狀,也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什麼食物
最大的困擾應該就是隨時都很累、很疲倦
我現在每天都十點多就睡,六、七點起床,非常健康!
還有我每次吃完飯都會漲氣,一直打隔,有點討厭~
因為我本來就不喝酒、咖啡跟汽水,所以生活上也沒有太多改變
但還是會盡量吃得健康一點
目前肚子也還沒有太大的變化
原本以為有變大,但後來發現可能只是宿便XD (孕婦都很容易便秘…)
我決定要好好記錄我懷孕的過程,每個月都要拍一張肚子的照片!

我的預產期是7月30號,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是獅子座的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搞XD?
我覺得這個timing還不錯,因為是夏天,wisconsin天氣最好的時候
至少這樣baby出來不會太冷…
我決定要生完之後幾個月再開始找新的工作
所以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事做XD
但我還是會找一些part-time的事情做吧~不然應該會無聊到死!
好在Chu的保險可以cover我跟baby所以至少不用擔心這些

接下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要採購baby的東西、取名字、準備生產
雖然有點緊張害怕,但期待跟興奮的心情還是超越一切!
希望之後都能非常順利、生出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