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我的28歲生日
27歲的最後一天我有些特別的感觸
回想27歲這一年是我的人生當中很重要的轉捩點
我拿到了傅士學位、搬家、買房子、生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人生進行的速度好像比別人快很多XD
其實也不是我什麼都要比別人快或要搶第一
我只是覺得如果有一個夢想或目標就不要浪費時間去猶豫跟擔心
如果想出國念書就不要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不要怕跟他走一輩子
想生小孩就不要怕沒時間或養不起
人生也不過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賭注
什麼都不做,青春就過去了
The slower you move, the faster you die...
所以我總是以百米速度衝刺

我真的是非常幸運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我都賭對了
27年來我沒有後悔過什麼
(不過將來還有很多機會…XD)
Steve Jobs說回想過去才能connect the dots
回想過去的人生,我做的每一個選擇都引導我走向今天
現在的我才會這麼幸福快樂

有些人可能不懂為什麼我念了這麼久拿到博士
現在卻甘願在家帶小孩,不去找個正職
我不是想要逃避找工作、也不是覺得有什麼義務要當個賢妻良母
我做這個決定只是因為我覺得
每天陪著小孩成長比做任何工作帶給我更多快樂跟成就感
當有一天我覺得在家不快樂的時候,我就會去找工作
就是這麼簡單

很多人總是被許多外來的壓力所牽絆
拿到傅士學位一定要這輩子做研究貢獻人類
不然就是浪費社會資源、對不起鄉親父老、天理不容…
這就像是台灣人吃吃到飽一樣
因為已經付了錢所以就一定要吃到吐才划算
因為已經念了這麼久的書只好一直做下去才"划算"
但你得到了什麼?最後只不過拉出一陀屎罷了!

人生這麼短暫
如果不快樂,一切都是枉然

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今年生日都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了…
有啦~希望我家Jeremy可以趕快睡過夜…媽咪快累死啦!XD

最後分享一些Jeremy的影片
他現在已經兩個半月了~很會笑也開始發出各種有趣的聲音
之後應該會愈來愈好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