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labor day weekend我們原本打算去New Orleans
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一天發現有颱風要來,而且正好往New Orleans的方向直衝!
只好在禮拜五早上把所有的行程取消 :(
三天假期被浪費讓我很不甘心
但是這麼臨時又沒辦法訂機票去別的地方
附近的地方也都去過了…
於是我靈機一動想說干脆開去德州西邊的兩個national park & white sands
這個行程我之前就想過了,但還沒有機會去
原本是想飛過去,因為開車要10個多小時…
但如果找得到人一起開車的話三天勉強還可以
而且Chu下個月就要離開德州了,如果我們現在不去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去了
但有哪個瘋子會想跟我們一起進行這個開車到屁服炸掉的旅行? (最瘋的小晞爸媽都去過了!怎麼辦?)
禮拜五下午打給秉憲&GG,沒想到他們竟然答應了!
於是我趕緊排了一下行程 (還好之前就有想過路線,小晞爸也提供了一些建議),訂了三天的旅館
幸好旅館都還訂得到,而且都才70$左右還有附早餐,蠻便宜的
當天下午五點就出發了!
禮拜五我們先開5個小時到Houston和Carlsbad中間的一個小城(junction)過夜
隔天早上再開5小時到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到的時候差不多下午一點(我們後來才發現那邊比Houston早了一小時,所以比預期的早到)
這是一個很大的鍾乳石洞
我們選擇走路下去然後坐電梯上來
延著這個斜坡走進洞裡
IMG_7056.JPG IMG_7058.JPG IMG_7059.JPG
這個洞真的非常深,很多特別的鍾乳石形狀
IMG_7065.JPG IMG_7086.JPG IMG_7097.JPG
裡面的水都是從鐘乳石滴下來的,非常乾淨!
IMG_7068.JPG IMG_7118.JPG
這一張看起來沒什麼,但跟下面的人一比就知道這一根超~~~長!
IMG_7079.JPG IMG_7115.JPG
雖然外面100度F,但裡面的溫度才50幾度,還蠻冷的~還有秉憲借我外套,不然我應該會冷死!
我們上來的時候等電梯等了很久,終於回到地面
IMG_7123.JPG
日落的時候這裡還有看蝙輻出洞的活動
於是我們坐在洞的出口等蝙輻飛出來
原本期望會看到很多蝙輻佈滿天空的壯觀畫面,沒想到只有零零星星的幾隻
具說因為今年乾旱很嚴重,所以數量特別少 :(
DSC06141.JPG
晚上我們開到最近的城市Carlsbad過夜
後來在旅館玩卡坦島玩到差點夫妻失和XD

隔天早上我先開去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我們原本計畫前一天就要去但是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改成這一天的早上
這個national park很不有名,而且比較精彩的點都要hiking八小時以上才會到
於是我們就只有走一個最短的trail大概一個小時
IMG_7129.JPG IMG_7131.JPG
我們真的很幸運,前一天還熱到100度,但今天卻突然降溫,早上才70幾度!
而且又有雲,所以不會太曬,不然這條路幾乎沒有樹陰一定會熱死!
IMG_7135.JPG IMG_7142.JPG
我覺得這個trail的風景跟Big bend的沙漠景觀還蠻類似的
走回來之後我們在入口照了這張相,過了30秒就開始下傾盆大雨!!
IMG_7146.JPG
我們馬上衝回車上~實在太lucky啦!要是我們晚五分鐘到一定會被淋得很慘!
於是我們繼續開車前往下一站:El pas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