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禮拜六晚上我坐巴士從Chicago到Madison
在車上我突然發現我手跟腳上開始出現一些紅色的小痘痘
有一點癢癢的,碰到會有一點痛
開始感覺有一點不太妙…

我到的那天晚上剛好是Halloween weekend
Madison有一個非常盛大的Halloween party
晚上十點多車子開進Madison,路上全部都是穿著各種costume的人走來走去!
超瘋狂的~!
在Houston待久了,完全不習慣在晚上看到有人走在路上
更何況是穿著各種奇怪裝扮的路人XD
總之,我到的第一天就對這個城市的活力印象深刻!

Chu到我下車的地方接我帶我回我們的新家
我們在Madison的新居是UW的學生宿舍,叫做Eagle heights
它的位置在UW最西邊的一個山上的森林當中
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後來發現在那裡手機完全沒有訊號~真的是與世隔絕…冏)
我們租的是兩個房間一個廁所,一個月房租才七百多
還包暖氣跟網路、洗衣服也不用錢~相當划算!

廚房還蠻寬廠的
DSC06323.JPG
DSC06328.JPG
房間只有一個Chu剛來就從costco搬回來的床
這個記憶床墊非常貴,但超舒服!真後悔沒有早點發現它!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非~~~常的重,Chu一個人把它搬到二樓差點往生…
DSC06326.JPG

在舒服的記憶床睡了一夜,禮拜天早上醒來
我發現手指上、腳底跟嘴唇旁邊長了更多的疱疹
喉嚨還是非常痛
整個人都很疲倦、四隻無力
我心裡很害怕,擔心自己得了什麼怪病,會像Contagion的電影裡面的人一樣,兩天後就口吐白沫死掉…
於是我馬上把Chu搖醒叫他帶我去急診室

沒想到我去Madison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它的ER...
那裡的人都非常nice,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第一個進來的醫生一看就覺得是個菜鳥,感覺年紀跟我差不多@@
他尋問我的狀況之後就說 "這是很標準的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通常在五歲以下的兒童比較常見哦!"
我:"冏…" (原本以為是個會引起全世界一半人口死亡的怪病,結果竟然是個很鳥的兒童疾病!!!落差也太大了…)
菜鳥醫生:"這就像水痘或感冒病毒一樣,不用吃藥自己就會好…"
Chu:"請問這個大概多久會好? 會不會很容易傳染?" (立刻給我倒退三步,真的是患難見真情~唉)
菜鳥醫生:"這…我跟別人確認一下再跟你說…" (馬上落跑~)
他走了之後,Chu說"口、手跟腳…這不就是口蹄疫嗎??!!"
我:"你不要亂講好不好!" (內心:shxt! 我老公講話什麼時候變這麼有道理…)

過了十五分鐘菜鳥醫生又回來了
這次他竟然一進來就戴上口罩! "這個應該是highly contagious哦~大概過幾天就會好了,我請了另一個醫生來幫妳確認…" (又落跑了~)
我差點笑出來~他有種一開始就戴口罩,這樣突然戴有禮貌嗎XD?!
後來另一個有經驗的醫生又來幫我看了一下,再次確認了菜鳥醫生的結論
於是我就這樣被送出來了...

最慘的是,我隔天禮拜一早上已經安排好要去一家公司面試,然後下午就要搭飛機回Houston
我知道我這樣的狀況是不可能去面試,也不可能搭飛機,更何況我也不想傳染給別人
此時我們家還沒有網路,於是我們趕緊去找一家starbucks用無線網路
我馬上把回程機票延到禮拜天
又寫了一封洋洋灑灑的道歉信給安排我面試的人,祈禱他會讓我改到禮拜四或禮拜五

隔天早上馬上就收到回信說他可以幫我安排禮拜四早上!
真是太好了! 我其實還不確定三天後我是不是真的會完全好,但還是先訂了再說~
禮拜一到禮拜三我半步都沒有走出家門
好在禮拜二終於有網路,不然Chu去lab我一個人在家真的很無聊,一直昏睡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個病的中文叫"手足口病"
就像水痘一樣很容易在小朋友之間傳染,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得到的?
可能就是這陣子比較忙、壓力比較大所以免疫力比較弱吧~
大人的症狀比小孩嚴重許多
我的手腳又癢又痛,很像幾百隻蚊子不停地在虰的感覺,非常痛苦!
我們雖然有買了一些止癢的藥,但是說實在,那個藥只是擦個心安,根本就沒什麼用~
唯一比較有效的止癢方法就是拿冰毛巾冰敷
但是Madison很冷,雖然室內有暖氣但是暖氣最高只能調到70度F (可能對他們來說已經很溫暖了吧~誰知道Houston來的70度都嫌冷…)
所以冰久了身體就會開始覺得冷,所以到底是要冷死還是癢死? 真的很難抉擇…

我的手因為長太多疱疹,手指沒辦法彎曲,沒辦法拿筷子吃飯,只能用兩隻手掌夾湯池吃東西
我也沒辦法站立或走路,因為一採到腳底的疱疹就會痛到不行~
於是我只能躺在床上或是用手掌跟膝蓋爬行
睡醒就吃、吃飽就睡

我變成一隻豬,一隻得了口蹄疫的豬…

雖然這一切很不幸又莫名的發生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相當幸運
還好我是已經到了Madison才生病的,有Chu在我身邊
雖然他因為怕被傳染都離我遠遠的 (哭~)
但還好有他照顧我,煮飯給我吃、還要幫我洗頭XD
我想我如果一個人,情況一定更慘不忍睹!

還好這個病來的快、去的也快
到了我要面試的那天,已經完全康復了~就只剩手腳上的一些痘疤
面試那天我穿上我人生第一件套裝,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門
DSC06335.JPG
面試的過程也相當順利,大概半個小時就結束
我跟兩個人同時面試,感覺他們人都非常好,並沒有要刁難我的意思,主要只是要了解我並確定我是真的對他們的工作內容有興趣
他們說之後會跟我說有沒有通過這一關,之後還有下一關@@
公司選人感覺比較慎重一點,要通過層層關卡
希望很快會收到好消息!

這一天下午我總算可以去幫Chu採買一些東西
原本來是想幫他settle down,沒想到最後我不但什麼都不能做,還要他照顧我,真是可憐!
為了補償他我煮了一整鍋的愛心咖哩讓他可以一直吃到下個禮拜XD
我恢復健康也終於可以逛一逛Madison這個可愛的城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