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我出發去Rochester NY,主要是去跟U of Rochester的一個lab學一些實驗技術
去之前我為了住宿的問題在煩惱
雖然小湯願意幫我出旅館錢,但是那裡的旅館都還是離學校有一段距離
如果住那裡可能還要租車,很麻煩
而且我又想多待幾天在附近玩一玩,如果叫小湯買帳他可能會不太爽XD
我靈機一動想說就找看看當地的台灣同學會看有沒有人願意讓我暫住
就隨便寄了一封email出去,沒想到就真的找到一個在U of Rochester 念immunology PhD 的女生(Yu-Hui)願意讓我住!
而且她人超好的~沒幾天我們就變好朋友嘍! 而且她還說明年要來Houston找我 (希望不是隨便說說的XD)!

禮拜六我要趕早上7:45的飛機出發
原本想說五點起床,六點出發差不多
結果我跟Chu都睡過頭,起床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
我們非常緊急的出門,一路狂飆80衝去機場
幸好禮拜六早上車子不多,到的時候差不多7:15
結果我在check in的時候因為已經在飛機起飛的半小時內,所以不能直接check in
還要請服務人員打電話到gate問那邊的人我能不能登機,又搞了五分鐘,我都快急死了!
好不容易他們說ok,boarding pass印出來了,結果登機的地方從terminal C改到terminal E!!!!!!!!
服務人員就叫我從後面一個神秘的電扶梯上去入關比較快
(她說:They won't wait for you, I suggest you run as fast as you can!)
我以百米速度衝上去!!!!在security的地方剛好我前面是一對夫妻帶了一個小baby,東西一堆,還有嬰兒車什麼的,動作超慢的…冏
好不容易過了security,我又以百米的速度衝去gate,結果跑到一半突然發現怎麼箭頭指的方向怪怪的,好像我走錯方向= =
所以我又繞回去發現好像也沒別的路,所以原本的方向沒錯,我又就一直狂衝到gate!
到的時候我發現已經完全沒有人了!!!! 我想說~完了,該不會飛機已經走了?
幸好櫃台小姐跟我說 Don't worry, you made it!
耶~~~!!!!好險我趕上了!!!! 我這輩子第一次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XD
我以後再也不要這麼趕了,真的會心臟病> "<
幸好有驚無險,之後的行程都還蠻順利的 :)

到Rochester之後,Yu-Hui來機場接我
因為她那天要跑一整天的flow machine所以我就坐在旁邊看她做XD
而且她說她們那台flow很特別,全美國只有六台耶! (看起來還蠻普通的,真是失敬XD)
她住的宿舍就在medical center的旁邊
真的是旁邊哦~過一個馬路就到了,超方便!!!
從宿舍客戶望出去的景色,很有冬天的感覺!DSC03738.JPG
這一整棟都是宿舍DSC03870.JPG
過這條馬路前面就是medical center了
DSC03868.JPG
這個長廊一直走到底就到lab了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med center都一直要搞得跟迷宮一樣,超容易迷路的!)
DSC03872.JPG
大家都跟我說那邊會很冷,但其實我去的時候發現也還好,就差不多40~50F,也沒有冷到很誇張
不過聽那邊的人說今年特別溫暖,通常十一月那邊都已經下雪了! 所以我應該算蠻幸運的吧~

我小時候(大概15~20年前)曾經住在離Rochester大概三、四個小時車程的Albany附近
原本我想開車去那裡找我以前住的地方跟學校,來個二十年的尋根之旅XD
但是後來發現時間太趕了,沒辦法去那麼遠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反正已經等二十年了,再等十年再回去也沒關係吧XD
所以最後我決定禮拜天去Niagara falls :)
那裡離Rochester才一個多小時車程,一天來回沒問題
Yu-Hui還找了一些朋友一起去,所以我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很開心:)
(對了~有一個是小強跟EK的大學同學哦,世界還真小XD)
有人聽說我從德州來竟然說"哇~妳在德州應該覺得那裡很像天堂吧!"
我就很錯愕,怎麼從來沒有覺得德州跟天堂有任何相關…
原來他曾經冬天的時候來過Houston~哈哈,其實這裡的冬天真的還不錯~但是夏天就變地獄了XD

去Niagara falls的路上會經過Lake Ontario的湖邊,我們特別在一個park停下來照相
湖很大看不到盡頭所以還蠻像海的感覺!DSC03741.JPG
到了Niagara falls,有的樹葉子還沒掉,很美的紅色~DSC03753.JPG
我們在美國這邊停車,這裡有一個看台可以走上去看瀑布DSC03757.JPG DSC03759.JPG DSC03766.JPG
河的另一邊就是加拿大了!DSC03762.JPG
這個橋叫Rainbow bridge,因為如果出太陽的話,瀑布的水氣會讓橋附近出現彩虹,可惜那天陰陰的所以我沒看到~DSC03769.JPG
我們走到離瀑布非常近的地方,可以感覺到水勢有多洶湧!
DSC03787.JPG DSC03788.JPG DSC03803.JPG DSC03814.JPG
旁邊的park風景也很不錯,雖然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可是我覺得枯樹也有枯樹的美 :) (這可是Houston幾乎看不到的景色)DSC03793.JPG
接下來我們要走到加拿大那邊
只要走過這個彩虹橋就可以到哦! 到了另一頭就是入關的地方,拿護照給他們看就ok了!DSC03819.JPG
橋上的景色也很漂亮哦!DSC03820.JPG DSC03822.JPG DSC03825.JPG
我第一次用走的跨過國界耶!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岸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美國那邊的瀑布DSC03829.JPG
在遠方是另一個比較大的馬蹄型瀑布,但是因為都是水氣所以看得不太清楚
DSC03840.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走到大瀑布就決定走回去了
原本有船可以坐到瀑布附近,但是冬天都關閉了,就連附近的店家也都關門了! 有一種異常冷清的感覺~
可見現在真的是很冷門的季節XD 不過這樣也好啦~人比較少 :)

回Rochester之後我們去吃一家日式燒烤店,非常滿足
雖然那裡比Houston小很多,但是各國料理也都吃得到
我從這裡的chinatown買了很多台灣的零食去給他們,沒想到他們除了鱈魚香絲之外幾乎都買得到!
當然,還是Houston的選擇比較多啦~這裡的chinatown真的沒得比!
在Houston待久了,多少會嚮往那種比較寧靜、安全的小城市,也會希望有四季變化的感覺 (這裡好像只有夏天跟秋/春XD)
但他們卻都很想趕快搬到比較熱鬧、比較暖的地方
我想任何人在一個地方待久了都會膩吧~而且總是嚮往自己沒有的
所以每次我去一個新的城市,都會盡量讓自己沒有太多偏見,去發掘這個地方的好(或壞),因為每個城市都有它獨特的美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lit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